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干部获省厅表扬

时间:2022-9-15 8:06:29 点击: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于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基层经验、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科技特派员文章《努力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福建省南平市向农村选派干部的调查与思考》二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总结提升的科技特派员制度经验,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特派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根据省科技厅等单位《关于联合开展“最美科技特派员”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闽科农〔20226号)精神,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公开公示等程序,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决定联合对丁铮15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予以通报表扬。我所旱粮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林子龙受到省厅表扬!

右一为林子龙副研究员

简要事迹

    林子龙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优质、高产、抗病甘薯新品种选育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工作,勤奋刻苦钻研,先后主持省、市甘薯科研项目4项,主持选育甘薯新品种3个;获科技进步等奖励8项;以独著或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21篇。担任科技特派员以来,他和所在科研团队为连城县及周边地区的甘薯企业和种植户提供和筛选适宜鲜食和地瓜干加工的甘薯新品种、甘薯脱毒种薯种苗和配套绿色高效栽培技术;为福建紫心生物薯业有限公司提供高产抗病甘薯新品种龙紫9号和龙紫140,指导该公司甘薯脱毒组培和种苗繁育,帮助其建立甘薯品种园;为连城县福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甘薯新品种,为其甘薯育苗基地规划献计献策。林子龙同志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尤其是贫困户)提供甘薯育苗和栽培技术指导,举办技术培训班,近两年培训种植、加工人员171人次。

林子龙副研究员为农户授课

    依托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项目“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和“龙岩市科技特派员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在贫困户李龙兴处建立100亩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使其年收入达十多万元,脱贫致富。4年来,林子龙同志足迹遍布全市5县区10多个乡镇,年指导种植大户5户以上,带动农户上百户增收;累计推广龙紫4号等新品种和新技术6万多亩,增加社会经济效益1770万元。

作者:林子龙、罗昊 来源:旱粮研究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