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产业联合,共赢发展——福建省第二届蝴蝶兰产业高峰论坛在我所举办

时间:2011-11-29 10:10:48 点击:

2011112627日在龙岩市农科所举办了以“产业联合,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福建省第二届蝴蝶兰产业高峰论坛,旨在加强全省蝴蝶兰企业之间信息沟通和技术研讨,促进行业规范与健康发展。

 

本届蝴蝶兰产业论坛会议由龙岩市农业科技协会洋兰产业分会主、承办,漳州、厦门、龙岩、福州、泉州、宁德等地市共计49家蝴蝶兰企业70多位代表参加。会上,市林业局吴学静副局长致欢迎辞,林金虎所长作了我所“发挥科技优势、引领产业发展”的讲话,新中(龙岩)园林有限公司严炳成总经理作了“福建省蝴蝶兰产业发展及优质种苗保障”的报告,厦门兆翔花卉科技有限公司林磊副总经理作了“2012年福建省蝴蝶兰年宵花市场分析及定价原则”的报告,漳州大城园艺公司张唐维总经理(台商)作了“蝴蝶兰组培与种苗”的报告,特约嘉宾——台湾蝴蝶兰资深专家李昆佩先生作了“海峡两岸蝴蝶兰产业发展形势及福建在全国蝴蝶兰产业格局中的地位”的主旨报告。各位业主在会上也积极发言、交流,会后还到我所及新罗区龙门镇谢阳村、赤水村、江山、红坊等蝴蝶兰基地参观、考察。蝴蝶兰产业是闽台农业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和窗口,是闽台合作的一个典范和成功路子。会议开诚布公,着力多赢,着力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根据会议统计分析,2011年我省蝴蝶兰栽培总量900多万株,其中成品花220万株,中小苗700余万株。2012年年宵花上市的蝴蝶兰数量预计与上年基本持平,品种花色较为丰富,质量有所提升。龙岩市今年栽培蝴蝶兰186万株,其中开花株50余万株,中小苗130多万株,龙岩市蝴蝶兰产业发展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业规模仅次于漳州、厦门,位居全省第三;二是由于气候及技术的优势,兰花品质居于全省前列;三是高山催花优势突显,已建立300多亩高山催花基地,除供本地业主催花,每年还接受广州、深圳及本省漳州、厦门等地订单催花约100万株。

作者:龙岩市农科所 (张永柏 刘添锋) 来源: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