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类学科 >> 综合技术 >> 内容

石斛种苗的选择

时间:2023-9-25 8:21:34 点击:

 

   种苗选择是石斛产量多少和品质好坏的基础。在选择石斛种苗的时候会看到有一级苗和二级苗之分,它们的区别就在于驯化的时间不一样。等级较高的石斛苗驯化时间在四个月之上,等级低的驯化时间低于四月。
  如果选择了没有驯化过的种苗,在种植初期,需要做一些炼苗和出瓶的准备。所谓炼苗,就是取出瓶中的苗然后放到炼苗房开始3周的炼苗,目的是为了让它适应新的环境。使它生长为叶色正常,肉质茎有4个节左右的健壮种苗,拥有的一定的抵抗力。在出瓶的时候需要把植物取出放到清水中,把根上面的琼脂洗掉,并把裸根苗和少根苗分别放置,减少污染的可能性。
  在种植的前后一个月内,管理同样很重要。在这期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除菌,故需要每3天左右做一次杀菌的喷洒工作。温度也要控制得当,一般在28度左右即可,目的是为了保证细菌的繁殖。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