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龙岩分院和省农科院作物所花生团队赴武平、上杭调研龙岩花生产业

时间:2022-10-13 15:56:35 点击:

109-10,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花生团队徐日荣副研究员和陈昊博士在龙岩分院花生团队廖福琴、卢春生、江丽芳的陪同下,前往武平、上杭调研龙岩花生产业发展情况。


109日,在武平县岩前镇东峰村,院所花生团队一行5人实地察看了花生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花生生长情况,现场交流了花生优质高产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徐日荣副研究员和陈昊博士赞赏龙岩分院,在今年秋季极端干旱的天气情况下,花生田间管理到位,长势良好。随后,参观了武平县东峰花生专业合作的石灰酥花生加工车间,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东峰村石灰酥花生生产加工情况,提出花生产业发展存在的加工品种少、品种混杂等的问题。调研组一行表示,东峰村石灰酥花生是武平县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今后要加强院地科企合作,加快培育高产优质的加工型花生新品种。



1010日,院所花生团队调研组一行5人来到上杭县泮境乡彩霞村,深入灵生花生专业合作社花生种植基地和灵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泮境花生加工厂,实地察看和了解泮境花生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针对花生品种混杂退化、根腐病发生较严重等问题,调研组一行提出了要加强新品种引进试种和配套绿色生态高产栽培技术等相应的解决措施。

此次院所花生团队开展龙岩花生产业调研,进一步摸清了花生种源等关键核心技术的问题所在,明晰了未来花生研究的方向,对促进龙岩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江丽芳 来源:旱粮研究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