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茶叶组一行到南阳镇调研“上杭观音”茶树种质资源保护情况

时间:2022-5-10 8:50:11 点击:

3月1 日上午,黄康德书记与茶叶课题组一行到南阳镇联山村调研“上杭观音”茶树种质资源保护情况,实地察看了“上杭观音”茶园和茶叶加工厂,与“上杭观音”茶树种植专业户、联山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就“上杭观音”茶树种质保护、茶苗培育、茶叶加工工艺等开展深入交流指导。

调研中,黄康德书记指出: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上杭观音”是由福建省茶科所备案的“福建茶树优异种质资源”,要充分发挥专业生产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从茶树种质资源保护、茶园生态管理、茶叶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全产业链着手,充分利用“上杭观音”茶树种质资源优势,盘活联山村的茶产业。


据悉,南阳镇联山村目前有茶叶生产合作社4个,茶叶加工作坊有15家,家庭农场13家,种植茶叶1750余亩。下一步,联山村将充分利用联山村高海拔、云雾足的地理优势,优化茶叶加工工艺,提升茶叶品质,加强茶文化宣传、创建茶品牌,探索茶树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的发展路径。

作者:苏秋芹、李春维、罗昊 来源:果蔬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