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党旗在闽西农业产业发展主战场高高飘扬” —服务提升武平马铃薯产业发展

时间:2021-9-29 9:08:18 点击:

  9月8日至9日,高新室马铃薯课题组人员前往武平县龙岩市一零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山镇马铃薯基地,围绕企业马铃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马铃薯品种、栽培、综合利用及市场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针对专用性马铃薯品种、商品薯的加工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征集企业的技术需求,如能否筛选出适宜武平县中山镇种植的优质高产抗病的菜用型和高淀粉型的马铃薯品种,除马铃薯适销商品薯外的小薯能否有效再加工再开发的问题。同时就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基地,就马铃薯、玉米、甘薯等粮食作物轮作换茬和安全高效栽培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今后马铃薯课题组将持续利用自身科研平台育种优势,在马铃薯育种、栽培、产品加工等研究方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市马铃薯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供稿:高新技术研究室 郑新妹 梁金平

                    审核:郑作芸

作者:郑新妹 梁金平 来源:高新技术研究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