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承担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历史名茶高山斜背茶原生态茶园建设与品质提升”顺利通过会议验收

时间:2021-9-7 8:40:48 点击:

 

729日,龙岩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福建省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福建省农科院茶科所及市、区农业农村局等5位专家,对我所承担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历史名茶'高山斜背茶'原生态茶园建设与品质提升”(项目编号:2018N0066)进行会议验收。

龙岩斜背茶已有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龙岩市地方特色产品,是全国农产品地理产品。斜背茶属群体种,长期以来由于管理略显粗放、产品过于单一、品种混杂多样、加工工艺相对滞后等诸多因素,导致斜背茶在省内的茶产品市场所占份额并不十分理想,对斜背茶产业的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此项目从群体中筛选出1个综合性状优良的品系—斜背山茶,并在江山镇背洋村建立108亩新品系原生态示范茶园。通过实施标准化无公害栽培管理、规范采摘标准,建设标准化茶叶加工厂房,优化加工工艺,统一加工,提高茶叶品质,打造统一“斜背茶”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带动周边茶农增产增收。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组提供的资料完整,内容翔实,数据可靠,完成了计划合同的任务指标,符合项目验收要求,项目经费使用合理,一致同意项目验收合格。

作者:茶叶项目组 来源:果蔬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