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中科院院士、原省农科院院长谢华安前往龙岩指导分院2022年优质稻示范项目建设

时间:2021-12-29 14:57:38 点击:

  2021年,省农科院龙岩分院以院所共建的形式在上杭县古田镇建立了福香占优质稻绿色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种植示范点,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龙岩分院计划在全市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种植基地进行示范。为扎实做好省农科院龙岩分院2022年项目建设,特邀请谢华安院士指导福香占优质稻示范推广项目示范点选点工作。

  谢华安院士在市农业农村局池启万副局长、市供销合作社饶辉副主任等领导以及分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前往新罗、长汀等地开展项目示范调研工作。

  谢院士一行先后来到龙岩市农科所龙门镇湖坑村优质稻“稻鱼、稻鸭”生态循环立体种养模式基地和长汀县远丰优质稻专业合作社基地,与企业、生产基地负责人和乡镇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谢院士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长期以来对企业与基地的指导取得的成效及贡献,并指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及农业机械化的重要性,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减少化肥农药投放,改善土壤结构,有利于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强调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的重要性,推动农业机械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注重引进、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进一步全面推动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潘丽燕、徐淑英)


作者:潘丽燕、徐淑英 来源:水稻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