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省农科院“科技开放日活动”在喜浪

时间:2021-12-29 11:09:35 点击:

117日,由省农科院、省水稻创新联盟、武平县科协主办,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和喜浪公司承办,龙岩市农科所、武平县粮储局协办的“不平凡的‘稻路’”水稻科技开放日活动,在喜浪公司的产业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不平凡的“稻路”——科技为丰产保驾护航、让米饭盈润香甜,是此次科技开放日活动的主题。目的是为了普及和提高全社会对水稻种植、大米加工生产和粮食产品消费的认识,提高人们对科技在粮食生产中作用与价值的认识,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爱惜粮食的良好氛围。

中科院谢华安院士、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副院长汤浩带领20多位专家到场指导,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寿宁、武平县人大党组书记刘演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发贵参加了此次活动。武平县农业相关单位、企业、农技协代表、种粮大户代表、学生代表500多人兴高采烈参加了这场内容丰富的粮食科技宣传活动。

在喜浪公司产业园举行开幕式之后,中科院谢华安院士在武平一中作了“人生与稻路”的主题讲座;与会嘉宾、学生代表参观了“水稻的一生”科技长廊,观摩了现场碾米和农耕演示,以及传统大米小食的制作。

省水稻所张建福所长在喜浪农业培训展示基地作了“不平凡的稻路”科普讲座,黄庭旭研究员作了“稻米的健康品质及保健功能”科普讲座。

  配合本次活动,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还组织了省、市25位专家对武平县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引进筛选的优质稻新品种进行食味鉴评,经过现场对新品种米饭的评比,评出福香优臻占、靓香优福源香占、920A/th202、福香优1725、软华优1909为前五名。这些优质高产的新品种今后将为武平种粮农户发展优质稻生产提供有力支持,为武平县走出一条特色优质水稻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水稻室 来源:水稻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