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信息 >> 内容

家庭盆栽小番茄简介

时间:2019-1-16 9:56:27 点击:

家庭盆栽小番茄

冰菜,又名水晶冰菜、冰草、冰柱子它的特点是在叶面和茎上着生有大量大型泡状细胞,里面填充有液体,在太阳照射下反射光线,就像冰晶一样,因此得名水晶冰菜,由于其富含钠、钾、胡萝卜素等矿物质,拥有天然植物盐和黄酮类化合物,所以营养价值较高,具有天然的保健功效,将它摆在家中,不仅可以随吃随摘,其属于多肉植物还能当盆景欣赏。

    栽培技术:选用50孔或者72孔的育苗盘装上草炭土备用,然后把冰菜种子放进育苗盘,每个孔2-3粒,然后在其表面敷上一层蛭石,平放在与苗床上,浇透水,使温度保持20-30度,3天左右幼苗就破土了,待其长到40天左右就可以进行移栽上盆了。选择富含有机质的优质草炭土加上充分发酵的生物有机肥充分搅拌均匀,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盆里把水浇透,然后就可以把育好的冰菜苗移栽到盆里,大盆保持18株,小盆8株即可,要选择大小相差不多的苗,以防苗子之间因其大小不一而导致的相互影响。待上盆一周左右就可以浇施进口海藻肥,十天左右浇一次即可。盆以后40天左右待冰菜苗长满盆后就可以采收了,可一次性全部采收,也可以只采侧芽分多次采收,依个人情况而定。

作者: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来源: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