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信息 >> 内容

家庭盆栽草莓介绍

时间:2019-1-16 9:52:44 点击:

家庭盆栽草莓

草莓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株型矮小,叶形独特,病虫害少,花白果红,味甜芳香,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可净化空气和美化环境,丰富人们的情趣。盆栽草莓一方面可以美化居室,另一方面又可品尝"丰收"的喜悦。

    栽培技术:可以选择直径30厘米左右的圆盆,或者长度六十厘米的长条盆。选择富含有机质的优质草炭土加上充分发酵的生物有机肥充分搅拌均匀,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盆里把水浇透,品种选择适合在家里阳台上盆栽种植的草莓有硕丰草莓、明晶草莓、牛奶草莓、达娜等一个花盆一般只栽种一棵草莓栽种后浇足水分,用一块塑料膜,覆盖在草莓苗上,抠个洞把叶子弄出来。盆栽草莓不同生长阶段对日照长短要求各不相同,盆栽草莓需要每天至少六小时的阳光,温度保持在15-25,待上盆一周左右就可以浇施进口海藻肥,10-15天左右浇一次,生长季节要及时疏除枯叶、病叶与瘦弱的侧芽,对不需要的匍匐茎及幼株也应及时清理。

作者: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来源: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